close

       HI~這次回歸先奉上短篇小說

這次這篇會拿去學校的校刊投稿喔!

請大家為若塵集氣把有投稿的獎項都帶回家搂!

這樣才拿的到稿費才可以收購SJ的新專阿!!

其實是很想出名啦!登上校刊ㄟ!實體ㄟ!!!!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故事,是從

BrownEyedGirls(브라운아이드걸스) _ Cleansing Cream(클렌징크림) MV

    

改編過來的,所以會有點雷同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

 

 


         黑暗。我看不見,我是個瞎子。我眼盲是事實,但是,姐姐為什麼連我們的心也盲了?

 

      厚重的消毒水味,壓得敏兒難以呼吸。

「她的滑車神經沒有遭受傷害,但是視神經嚴重受損。所以她失明了。很抱歉…」

「難道真的沒辦法了?…我知道了,謝謝你。」一個女人的聲音顫抖著。

敏兒聽的出來,那個女人正極力的克制著悲傷,為敏兒的雙眼而悲傷。

 

而那女人就是敏兒的姐姐─黎玉,一個敏兒最放不下的人。

其實,不用偷聽到她和醫生的對話,敏兒醒來後就知道,自己以後再也看不見了。

所以,敏兒空洞的瞪著記憶中那日光燈所閃耀的位置,好似它還能讓敏兒厭惡的閉上眼似的。

「敏兒

「姐姐,我沒事。」

沉默。

沉默。

沉默,敏兒試著說些什麼,但是她說不出來,於是就放任著沉默,盈滿整間病房。

「妳出院後就跟我一起住吧!我照顧妳。」

敏兒點點頭,沒有開口,咬緊了牙。

「那,妳先睡吧!姐先回去,替妳準備東西」敏兒感覺到黎玉柔軟的手輕撫過的自己的額頭,之後便聽著黎玉踏著高跟鞋離去的聲音。

敏兒閉上了雙眼,擠出了隱忍在眼眶的淚水,她流淚不是為了自己失去光明的雙眼。而是,在黎玉的高跟鞋輕巧的踏在地板離去的聲音裡,還夾雜著─男人的皮鞋,踏在地板上,沉重的腳步聲。

沉悶的迴盪在她的耳際。

 

    幾星期後,黎玉挽著敏兒的手,小心翼翼的帶敏兒走進家裡。

「敏兒,這個房間是妳的了。有甚麼需要就跟我說,好嗎?還有阿,妳原來住處的東西我都幫妳拿過來了。我也順便替妳買了一個會報時的時鐘。妳聽,按這個就行了。」姊姐抓起敏兒的手,按下按鈕,聽著機械化的女聲報時。

「不錯吧!再來是」黎玉熱情的聲音忽然停止,隨而出現了沉悶的腳步聲。

兩人都沒出聲,敏兒好奇的望向門口,靜靜的聽著門口的第三者。

到最後,敏兒開口了「姐姐,門口是不是有人找妳?那就快去吧!我自己可以的。」

「敏兒,可是

「我累了,我想睡覺。姐姐去忙吧!沒關係的!快去」敏兒扭開嘴唇,向黎玉的方向展露微笑。

隨後,敏兒聽著黎玉的腳步聲,混著沉悶的皮鞋聲,離開這個房間,只留下了─淡淡的香水味。

敏兒循著那香味,摸索著來到香味最濃郁的地方,敏兒的手試探性的靠近,摸到一件一件柔軟的衣料『看來,是姐姐的衣櫃』敏兒沉醉在被黎玉的味道包圍地安全感,好似自己正緊緊的被姐姐抱在懷裡。

忽然,有種氣味霸道的入侵敏兒的鼻腔,那是男性的高級香水味,冰冷而令敏兒厭惡,敏兒抱著黎玉的大衣,暗暗啜泣,感覺心裡插了一根刺,隱隱作痛。

 

    夜深人靜的時候,或許是因為先前意外留下的陰影,敏兒總是無法入睡,她摸索著走向客廳,赤裸的雙足踏在柔軟的地毯上。

地毯柔軟舒適,上頭的絨毛搔的敏兒腳底發癢,她愉快的舉起雙臂,一圈一圈的在地毯上旋轉,嘴角愉快的揚起,就這樣一直轉到她累了,敏兒才輕輕的躺在地毯上,手指撫過絨毛,撫過她伸手所能及之處。

就在最遠端,敏兒的指尖觸碰到一個光滑、堅硬的物品─皮鞋。它漫著鞋油的臭味,殘留在她的指尖,她驚慌的起身,跌跌撞撞的逃離客廳。

「敏兒!

那是他第一次叫她,那天,黎玉不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若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