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英!雪英!起床了~」「媽媽……」我揉揉眼,睜開一看,冰雨坐在床邊叫我起床。

「雪英,快起來吧!不然會遲到喔!」「恩……」我怎麼會把冰雨當成已經去世那麼久的媽媽呢?自從上次冰雨說出聖血環的秘密之後他就形影不離的跟在我身邊,把我當做愛人般呵護。

「雪英,親愛的」「恩?」「今天我不會去學校」「為什麼?」「因為有件事我非得去處理不可…….呃….是有關吸血鬼那邊的」「噢!好吧~那你今天晚上會回來對吧?」「當然,我當然會回來陪妳!放心!」冰雨提起我的書包走到我面前彎下身子在我額頭印下一吻。

我心跳加速,熱氣衝上臉頰,我知道,我臉紅了。

我從他手裡接過書包「那我會等你的!」我握了他的手一下。

 

「雪英,今天冰雨怎麼沒來啊?他不是都黏妳黏的死死的嗎?」恩敏瞇起眼睛懷疑的看著我。

「喔呦!我們只是鄰居而已啦!他今天不舒服,所以才沒來」我對恩敏的懷疑感到害羞,馬上否認,卻希望它是真的。

「阿~是喔!那你怎麼不留在家照顧他阿?」「吼!都幾歲了,不用啦!」「是嗎?那回家記得幫我問候他喔!」「恩!我會的」我對恩敏微笑,又繼續聽課。

 

我一個人坐在餐廳吃飯。

恩敏她說她想睡覺不吃飯,所以留在教室裡補眠。

少了冰雨和恩敏陪在身邊讓我感到不自在。

似乎在不知不覺中我不斷的對冰雨產生了依賴感和情愫…….喜歡的情愫。

 

窗外下著傾盆大雨,朴老師的講課聲和滴滴答答的雨聲讓我昏昏欲睡。

堅持了很久,我還是不小心睡著了。我做了個夢。

夢裡,我是個身穿白色長裙,身後揹著一對雪白的羽翼,棕色的長髮垂至腰際。

我是天使。

我對人間充滿好奇心。

有一天,我終於偷偷跑到人間遊玩。

我來到了文藝復興時期的威尼斯,意外的和一位麵包店老闆的兒子相戀。

這件事後來被上帝知道了,他折斷了我雪白的羽翼,將我推入了人間,我的情人後來被懲罰,被變成吸血鬼。

但是,我倆依然相愛著。

只是有一天,他失去控制,將我殺死。

我驚醒過來,倒抽一口氣。

「雪英?妳怎麼了?」恩敏轉過頭來擔心的看著我。「我沒事…趕快上課吧!」我勉強擠出微笑。

夢中那個吸血鬼,跟冰雨長得一模一樣……

 

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已經半夜兩點了,冰雨他還是沒回來。

我的喉嚨感到微微的灼痛,是不是冰雨他太久沒吸血了?忽然,窗戶被輕輕的開啟,又關上。

「冰雨,你回來了阿!」我翻過身面對窗戶。

「雪英,你還沒睡阿!」冰雨走到我床邊坐下,伸手撫摸我的頭髮,又站起來,走到椅子旁邊脫下外套掛著。

「冰雨!」「恩?」「你是不是很久沒喝血了?我的喉嚨也變的灼痛了!」我從床上坐起。

「我……」「你不可以不喝!這樣你會變虛弱的!而且我也會不是嗎?你說過要保護我的!」「雪英,我……」「怎麼了?」冰雨那拿來偽裝的淺綠色眼睛透露出我解讀不出的憂鬱。

「雪英……我不想再殺人了!」「可是你只能這樣做阿!不然我們都會死!」冰雨臉上閃過一絲受傷的神情。

我突然發現我怎麼會有這麼自私的想法「對不起,我太自私了!我來幫你!」我起身離開床邊,走到書桌旁,拿起美工刀用力的往手腕劃下去,我忍不住痛的悶哼一聲。

冰雨看到我割腕便緊張的以非人的速度來到我身邊「雪英,妳要幹麻?」「你不要殺人就喝我的吧!我有聖血環保護不要緊的!!快喝呀!」我忽然腳軟在要摔在地板的那瞬間,冰雨伸手接住了我,把我抱到床

上躺著「冰雨!求你!你快喝阿!不要傷害你自己!你不是說過我的血液有比一般人類更讓你上癮的感覺嗎!」「雪英…對不起」冰雨滿臉歉意的跪在床邊,拉起我的手腕,吸允我的鮮血。

「傻瓜!不要說….對不起…」一陣睡意襲來我陷入了黑暗。


 

我又做夢了。我再度成為那有著雪白羽翼的天使。

從天國的縫隙溜到文藝復興時期的威尼斯去遊覽。

將閃亮的羽翼收起,穿起凡人的衣服。

市集裡,人們忙碌的購買。

一陣香味吸引著我,我隨著那股香氣來到了一家麵包店。

一個個剛剛出爐的麵包,散發出誘人的香氣。

一位大約20歲有著一頭均勻的亞麻色頭髮和一雙溫柔少見的草綠色眼睛的凡人青年走到我旁邊「妳想要吃嗎?」他用溫柔低沉的聲音問我。

「恩!這些麵包都好香看起來好好吃!」我抬起頭來為笑看著他。

「那這塊麵包送妳。」他隨手拿起一塊葡萄麵包放在我手裡,剛剛出爐的麵包散發著熱氣傳到我手裡。

「阿?可是我沒有錢。」我將麵包還給他。

「不要緊,這家店是我家開的,送你吃不要緊的」他又把麵包放回我手上,給我一個令人炫目的微笑。

我開心的拿著麵包,咬了一小口「謝謝你,好好吃喔!」「是嗎?這是我做的。如果妳喜歡我可以敎妳。」「真的嗎?」「真的!」「太棒了!」我們笑著走到廣場。

「那個…我們可以當朋友嗎?」「恩,當然可以啊!」教堂的鐘響了十二下「阿!我必須回去了!」我倉皇的奔跑卻被拉住。

「等等!我們會再見面嗎?」「會!我們會再見面的!你放心!」他開心的笑了,我的心怦然悸動,他放開我的手將我拉進懷裡,他將我緊緊的抱著我融化在他那寬闊的胸膛,卻不得不離開。

「對不起,我必須離開了!」「好吧!在離開前先告訴我妳的名子吧!」「雪英,我叫雪英」說完我便退開他的胸膛,跑進巷子,敞開雙翼飛回天國。

 

 「雪英!妳又偷跑去哪玩了?」「噓!不要那麼大聲要是被父親聽到怎麼辦?」「哼!不說沒關西我自己看!」雅玄也是一名天使,是我的好朋友,她有觀看時空的能力。

她現在眼神呆滯觀看我剛剛的經過。

「雪英!妳怎麼可以!他是人類耶!而且天使不能談戀愛!」雅玄滿臉驚恐的看著我。

「不會的!不會被發現的!」我不停的否認,內心有種忐忑不安的感覺。雅玄又呆住了,她倒抽一口氣,飛到我面前,手抓住我的肩膀「雪英!不行!絕對不行!絕對不要再到人間去找他了!不然妳會被父親重罰的!連那男孩也會!」她警告我。

「可是…」可是我已經愛上他了。

「雪英,妳要自己抉擇。如果錯了!後果會不堪設想!」雅玄語重心長的警告我。

「那…讓我見他最後一次…」我又飛到人間尋找他的身影。

 

 「雪英!妳終於來了!我好想妳!」他飛奔到我面前把我緊緊抱住。

「我沒有離開很久阿!」我也用雙手環住他的腰。

「怎麼沒有!妳從上次離開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月了!」他放開我,用他溫暖的唇貼上我的唇。

我的眼淚緩緩的溢出眼眶。

「雪英!我們結婚吧!」他草綠色的雙眸堅定的看著我。

「我…我不能,對不起」我低著頭讓眼淚滴下。

「為什麼?難道妳不愛我了嗎?」「不!!我很愛你!只是……」「只是甚麼?」「只是我是天使不能談戀愛!」我撐開雙翼「再見!吾愛。去找對的人吧!」「不!我不會去找其他人的!雪英!我只愛你一個!即便遭受上帝的懲罰,我也只要妳!」他緊握我的雙手,說出這如誓言般的話語。

「你說的是真的嗎?即便父親他給我們重罰你也不害怕?也要和我在一起?」「是真的!雪英!我們結婚吧!」我點點頭答應他。

我知道,我鑄下了大錯。

忽然天上降下金色的光芒,照映在我倆身上,三位天使從天上飛了下來,其中一位是雅玄,她眼神哀傷的看著我,其他兩位天使低聲的唱著哀歌。

「雪英,妳本是神的孩子,但妳對凡人動了真心,在此為了懲罰妳,奪去妳的雙翼,即刻起妳不再屬於天國!」雅玄一說完,便感覺背後劇痛不已,讓我痛到跌坐在地上,身手觸摸背後,我的羽翼已經不見了。

「雪英!妳沒事吧!」「凡人!」雅玄叫喚著我的他。

「雅玄,求妳!別懲罰他!」我跪在雅玄腳邊乞求饒過他,但雅玄搖搖頭「雪英,當初我就警告過妳了現在被父親知道,派我來行罰已經來不及了!」「雪英,我不怕!妳放心!不會有事的!」他笑的輕鬆。

「凡人!很好!很以膽識!因為你觸犯天條,所以在此懲罰你。只能行走於黑暗中,以鮮血為食的吸血鬼!永世不得超生!」雅玄說完就飛回天上,天空也暗淡下來了。

他抱著頭痛苦的大叫「雪英!....好痛!...雪英!....」我趕緊過去緊緊的抱住他。

「別怕!我在這裡!」我抱著他不斷的流淚,他昏厥在我懷裡。


 我抱著他躲在暗巷,以免炙熱的陽光將他殺死。

「雪英?」他醒了過來,用吸血鬼的紅眼望著我。

「我在這,沒事了!」我將頭靠在他冰冷的胸膛,緊緊的抱著他。

「太好了…妳沒事…」他緊緊的抱著我。

 

 夜晚,他離開我前去狩獵他的獵物。

我獨自一個人脈不在月光下,遠處傳來女人的尖叫聲,我便隨著尖叫聲過去查看。

赫然發現,我那完美的情人擁住一個女人,他完美的唇向後拉開,露出尖銳的牙齒,毫不留情的往那女人的頸部咬下去,那女人先是驚恐的尖叫到後來連尖叫的力氣都沒了,死了。

我的他嘴角淌著血,他拋下女人的屍體。

他的紅眼閃爍著危險的光芒,一步一步向我逼近,我害怕的連連後退「親愛的?是我啊!雪英阿!」我不停的叫著他,可是他絲毫都沒有認出我。

他半蹲扶著,齒間爆出一聲咆哮。

下一秒,他撲向我的咽喉。

 

他銳利的牙齒咬穿我的喉嚨,我的鮮血如噴泉般湧出,很快的我支持不住倒在自己的血泊中。

他忽然清醒過來,看到我倒在血泊中,意識到自己做了甚麼事,他蹲在我旁邊握著我的手不停的和我道歉「雪英,親愛的。

 

對不起!我在獵食的時候分不清楚誰是誰,對不起!對不起!」他顫抖著,溫熱的淚珠低在我逐漸失去溫度的臉頰。

我用我最後的力氣舉起手,撫摸他的臉旁。

「你相信來世嗎?」「恩?」「你相信來世嗎?如果我有來世你會尋找我嗎?」「會!不管妳變成誰我都會追尋妳」我高興的笑了「那麼….我會等你」說完之後,我陷入了黑暗。

 

 我睜開雙眼,我發現我又在我的房間了。

我躺在我的床上,冰雨安睡在我旁邊。

我起身,走向陽台,思索著剛剛的夢。

夢裡面的他和冰雨長的一模一樣,那雙眼睛,不管是人類的綠眼還是吸血鬼的紅眼,透出的氣質都和冰雨一模一樣。「怎麼了?不舒服嗎?」冰雨走到我旁邊身手環住我的腰。

我把頭靠在他的肩膀「冰雨,你剛剛有喝我的血吧?」他把臉埋到我的頭髮裡「有阿,當然有阿!妳不舒服嗎?」「喔…沒有阿!轉過來,讓我看你的眼睛。」我站到冰雨後面要他低下頭來。

他的眼睛又變成美麗的草綠色,和夢裡的一模一樣。

「冰雨,你是怎麼把眼睛變色的啊?」我好奇的問道。

「喔,因為我有喝血阿而且我身體裡有妳的血液,所以有人類的基因可以讓它變色」「那你是一出生就是綠色的眼睛嗎?」清晨的陽光射入陽台,冰雨不是很喜歡陽光,所以他將我一把抱起,抱進屋裡的沙發上才放我下來「恩…我想想….它從以前就是綠色了ㄚ!」他對我露出他那頑皮的笑容,伸手揉了揉他那頭完美的亞麻色頭髮,再坐到我旁邊「怎麼?一早就有那麼多問題啊?」冰雨用它修長的食指點了點我的鼻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若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